台北大龍峒2008保生文化祭,3/7至6/28舉辦各式慶祝活動,包括歌仔戲、民俗陣頭遊街、法會等等。其中全民尬歌仔戲及保生文化家姓戲現正熱烈進行中,每逢週末於保安宮對面庭園舉辦歌仔戲等戲劇表演,喜歡歌仔戲的朋友更是不能錯過精彩表演。
相關資料請參考保安宮網站http://www.paoan.org.tw/ASP/Home/default.asp

陳美雲歌劇團的部落格http://www.wretch.cc/mypage/chernmeiyung
順帶一提,部落格裡楊金花幕後花絮集還可以看到我的照片喔!想不到我跑到後台去拍照,竟然也被別人拍到啦!

3/8由台北陳美雲歌劇團演出「楊金花」,台下是人山人海欣賞演出,考量歌唱部分可能有些民眾不甚了解歌詞,舞台旁還有字幕。


晚上7點表演,演員4、5點左右就開始準備了,表演之前要先用餐才有力氣上場。









化妝需要很長的時間,塗上一層層的粉底及彩妝。


演員有超大化妝箱,化妝箱的蓋子打開可以變成化妝台,也有演員直接盤坐在大化妝箱上。


演員在大化妝箱貼上自己孩子的照片,我想這就是人生,四處走唱表演也是為了生活、為了孩子的將來。











資深演員幫新演員化妝。


資深演員教導戲劇學院的學生化妝。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整裝要上台囉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