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13日於基隆和平島外拍,上午8點半左右到達時,天色灰濛濛,岸邊海風咻咻的吹著,走著走著竟飄起了小雨,即使氣候不佳,仍然有許多遊覽車載著一車一車的遊客前來欣賞和平島特殊的美景,中午左右,雨越下越大了,同學們趕緊收拾收拾下課囉!

        和平島位於基隆港北端、港口東側,目前已和台灣本島形成「陸連島」,與本島之間隔著八尺門,有
和平橋與其連接;經年累月受東北季風吹襲以及海浪拍打侵蝕的影響,加上和平島海岸屬於沉降海岸,因此造就了許多奇岸怪石的特殊景觀。





和平島舊稱「雞籠嶼」、「大雞籠嶼」、「社寮嶼」,所謂「社寮嶼」即凱達格蘭人大雞籠社房舍聚集之島嶼的意思,國民政府播遷來台後才被改名為和平島,原先為軍事重地管制區,1989年才開放為觀光風景地區和平島公園。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