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1

北歐有一個古老的傳說,有一種罕見的綠光,當人們看到綠光時,如果能夠馬上許願,願望就能實現!

#2

還記得幾年前的偶像劇「綠光森林」嗎?記得威廉和蘇菲在綠光下的美麗愛情故事嗎?
其實,我沒看過這部偶像劇啦!不過,走進綠光森林,穿梭在小巧可愛的綠光小學之中,也能感受到綠光森林中散發出的浪漫氣息!

#3

綠光森林其實是一片柳杉林,柳杉樹幹細長挺直,適合作為電線桿而大量種植,但是以樹幹作為電線桿不耐強風,使用年限短,終於被水泥電線桿取代,因而留下大片柳杉林,此地氣候潮濕,樹幹長滿青苔,當陽光灑入林間,彷彿看到綠光閃爍!

#4

綠光小學的樹屋教室

#5

在森林裡的教室上課,肯定隨時都想跑出去玩!

#6

這位同學果然要跑出去玩囉!

#7

其實教室旁的走道是通往校長室兼保健室!

#8

黃色的木屋在森林中顯得更鮮豔了!

#9

#10

午後教室外的光影

#11 

#12

#13

 教室的屋頂會噴出泡泡,夠夢幻吧!

#14

教室外的大鞦韆,小朋友們爭著玩耍!

#15

#16

綠光小學的戶外教室......最近變成綠光老人補校了!

#17

教室外的樂隊表演

#18

我很喜歡這幾位表演者,他們總是笑的好開心!

#19

#20

 綠光小學的夢想風車,小朋友們色彩繽紛的夢想在綠光司林中轉呀轉!

#21

#22

綠光森林位於新竹關西馬武督探索森林,園區除了綠光森林,還有幾條平易近人的森林步道,有溪流、瀑布、百年老樹,還有許多台灣原生種的花草、數木、蟲鳥,是個老少咸宜的假日休閒好去處!

#23

#24 

#25

虹橋瀑布,藉由瀑布的衝擊,激發出水分子中的負離子,使瀑布四週充滿有益健康負離子,遊客喜歡在瀑布旁停留,提振精神!

#26

通往黑暗之橋......

#27

#28

#29

雖然時序接近冬天,但是天氣仍然嚴熱,蛇應該也還沒冬眠,在森林中還是要小心蛇出沒!

#30

慢慢走、慢慢看,森林中充滿許多驚奇等著我們去發現喔!

#31

馬武督瀑布,比虹橋瀑布大多了!

#32

這位姊姊正在吸收天地日月精華......

#33

國寶出現了.....這棵是楊梅阿嬤!楊梅是台灣原生植物,楊梅樹有公母之分,雄株只開花不結果,只有雌株能結果,園區中的楊梅阿嬤樹齡估計超過500歲,另一株楊梅阿公也有300歲了,據學者推測,可能是全世界最古老的楊梅原生樹種。
楊梅阿公和阿嬤遭雀榕附生,且樹幹木質化造成中空,現已請專家進行搶救。

#34

在阿嬤樹下眺望山景

#35

阿嬤樹下的情侶

#36

#37

#38

#39

#40

這樣算不算綠光啊?趕緊許願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