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1

離開松羅部落後,接著前往松羅國家步道,松羅步道位在宜蘭大同鄉,北宜台九線往宜蘭中橫97.8K處,原本是當地泰雅族人的一條獵徑,全長2公里,步行來回大約3小時。

#2

將車子停在步道外的停車場,沿著紅色圍籬出發囉!
其實天氣很不好,濕冷的天氣還飄著小雨,不知道我幹麻堅持要走哩!

#3

感覺很長的路,似乎要走很久...

#4

自停車場走來,花了10多分中才走到這兒,以為這是步道入口嗎?不是喔!連入口還沒到哩!

#5

溫暖潮濕的氣候,造就了雨林般的森林植被原始景觀,保有原始豐富自然生態,漫步其中,彷彿身處熱帶雨林,是個探索自然、享受森林浴的好地方。

#6

又走了20分中才到達步道入口,怎麼有對情侶倒在入口,是登山太累了嗎?

#7

這幾天下了不少雨,瀑布的水量不小喔!

#8

#9

野菇,其實看久了還挺噁心的啦!

#10

#11

過貓,好吃啦!

#12

#13

#14

這樹藤.....泰山曾經爬過!

#15

因為泰山體重過重,樹倒了....

#16

到達吊橋,我站在吊橋上看了很久,始終沒有勇氣踩上去,淋過雨的吊橋相當濕滑,最後我還是放棄了.....

#17

我還是等好天氣再來一次吧!

#18

這是進入松羅步道前的山谷田地,去年來的時候種著薑,今年已改種其他作物,不過貧瘠的田地,似乎收成不好。
陰冷潮濕的天氣,婦人揹著奶娃兒在田裡撿拾著農作物,怎麼覺得有種好感傷的氣氛,城鄉差距、貧富差距在這裡清楚的呈現。

#19

期盼接下來是個大豐收,希望這些農民能過著無憂的生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