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1

明池,素有「北橫之珠」之稱。明池又稱池端,行政區屬大同鄉,為高干溪與蘭陽溪最高的分水嶺,也是北部橫貫公路的最高點,明池為一高山湖泊,海拔高約1240公尺,在群山環繞下,終年雲霧飄緲,彷彿桃源仙境。

#2

這次的宜蘭大同一日遊因為時間的關係並沒有到達明池,照片是一年前大約中秋節前後所拍攝。

#3

雖然明池經年雲霧繚繞,像是戴上面紗的神秘女人一般,但是這天的氣候特差,竟然下起了雨,即使雨停了,還是濃霧瀰漫,幾乎伸手不見五指,不過來都來了,門票不能浪費,還是坐在河畔聊天,聊著聊著...霧有些散了,趕緊拿起相機拍照囉!

#4

借朋友的腳架拍的魚兒,回想那時,我根本還沒買腳架哩!

#5

黑天鵝....嘴巴還在滴水!

#6

不知道以前的我腦袋在想啥,顏色飽和的有些誇張!

#7

水面平靜的映著倒影的確很美,這時就要老套的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囉!

#8

環湖步道都淹沒在水裡了,不過還是有遊客撩起褲管,走在冰涼的池水中!

#9

延著環湖步道可以走到湖中的涼亭,不過步道淹沒了,要涉水過去喔!

#10

眼前有鴛鴦戲水,遠方庭中有二人正在欣賞湖景,總覺得此二人應該要吟詩作對才符合畫面中幽靜之美!

#11

 池中插著紅檜枯木,與遠方林群相呼應,枯木是筆、林群是筆架,而明池則是硯,古代文人騷客大概都特愛這樣靈秀而奇特之景吧!

#12

 傳說中的太古殘木.......被我拍的好突兀!

#13

天候太差,只在湖邊繞一圈,附近森林步道都還沒來得及走走,眼看霧越來越濃、天越來越黑,還是趕緊下山吧!
下山途中視線相當模糊,幾乎看不見前方車輛,都快撞上了才發現前方有車,不過有車可跟算是幸運,若單獨行駛,怎麼摔下山的都不知道哩!我們以超級龜速前行,擔心害怕又驚險的回到家!現在回想起來,去年的我們真是不要命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