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1

欣賞泰雅大橋最美的角度,就是車行於橋上放慢速度,藍色的弓箭造型路燈映在層疊的山景上,一個個路燈從身旁劃過,像是走在時光隧道般,推薦大家一定要親自體驗、感受泰雅大橋之美!

泰雅大橋橫跨蘭陽溪,連結三星鄉及大同鄉,全長 1.087 公尺,橋上路燈以泰雅族弓箭為造型,護欄以編織為造型 一座具有濃厚泰雅文化風格的景觀橋樑。

#2

進入大同鄉先到松羅村,松羅村於大正十五年 (1926) 三月完成遷移,由巴陵、砂崙子、玻希亞、伊波亞、卡拉、哈嘎灣、古魯與宜亨等八社所組成,共散居在松羅、玉蘭與圓山三處。

圓山部落不在本日行程之內;玉蘭部落位於玉蘭溪中、上游山腹,不過玉蘭多居住漢人。去了玉蘭茶園,也算有到玉蘭部落啦!

接下來探訪松羅部落,松羅部落為泰雅族的聚落。

#3

部落內的社區營造相當完善,許多民宅都有原住民特色的壁畫或裝飾。

#4

 

#5

#6

龜山夕照

#7

#8

我們開車經過部落內的巷道,看著許多民宅都塗上鮮艷的色彩、塗鴉,忍不住下車拍照!每一間民宅都很美,值得在這兒慢慢走、慢慢看!

#9

為什麼人家的家都這麼漂亮,我們卻住在水泥叢林裡勒?

#10

 

#11

 

#12

即使是簡單的塗鴉也是很美!

#13

 

#14

#15

 

#16

這裡是田媽媽泰雅風味館的門口,我們就是在這裡吃午餐的啦!

#17

 

#18

原住民小朋友,這是我在這裡遇到最安靜的小朋友,想看更活潑的小朋友嗎?
請點這裡

#19

離開松羅村,便前往崙埤村,崙埤村是大同鄉公所的所在地,大同鄉公所預計在年底舉辦原住民跨年活動,藉時應該會有原住民傳統舞蹈及音樂表演活動,相關資訊請於11月之後至大同鄉公所網站查詢(經電詢鄉公所得知,11月之後才會公佈相關訊息)。

#20

另一個角度拍攝泰雅勇士,怎麼有點怪怪的說....

#21

泰雅生活館,位於大同鄉行政中心旁,建族設計充滿了泰雅族神秘的文化色彩。透過泰雅生活館將大同鄉泰雅人文、觀光、特色產業藉由此館作有系統的呈現。因為時間的關係而來不及入內參觀,下次要再來慢慢看!

#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