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東引島東北方世尾山,臨崖而建的東湧燈塔(又名東引燈塔)為國家三級古蹟,落成於清光緒30年,頗具希臘浪漫風情的建築,白色的塔身、鑄鐵的欄杆及四周白色圍牆樓梯,佇立於蔚藍的海岸邊,過去是船隻由北方進入中國福州馬尾的主要航標,今日已是東引必遊的景點之一!




藍天白雲、微風吹拂,站在白色燈塔旁,是否誤以為置身於希臘的某個小島上!!
坐在圍牆邊的帥哥是個文藝青年喔!金牌sunil~~~~~




過去燈塔能夠發光全靠這個水晶體,這水晶體來頭可不小!水晶體進口於法國巴黎,只要小小的光源經過水晶折射,便可發出萬丈光芒成為海上明燈!
能夠進入燈塔見到水晶體更是難得的機會,為我們解說的阿兵哥來這兒兩年了,只見燈塔開放過兩次供遊客參觀!參觀燈塔需團體事先聲請,我們剛好遇到其他團體聲請參觀燈塔,幸運的跟著進入其中一探這百年古蹟的神祕發光體!




回到台北問了曾在東引當兵的同事,他在東引待了兩年半都沒進去過燈塔,而我去玩個兩天就幸運的參觀燈塔內部!超得意的勒!!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最美麗的Model丁丁~~~~~~(要看更多丁丁在這裡)



藍天白牆之下,適合捕捉光影!









在燈塔四周散步,有時一個轉彎就會發現美景,只是這裡頭的點景有點不搭勒















猜猜這美麗的房子裡住著誰呢?
你的一定猜不到,這是豬舍!!!  
在東引,豬都住在這麼美麗的屋子裡啊!







階梯上的癩蛤蟆,還有幾隻血肉模糊的沒拍下來!






此兩尊為「霧砲」,有助航海之用!



延著階梯而下可到砲台,然而風勢強勁,沒能走到砲台邊就折返了,於是留下一張仰望燈塔的記錄,這是冒著被風吹落懸崖的危險拍下的喔!



不知燈塔附近怎麼會出現宗教團體!不是進香吧!!



前往燈塔途中的「太白天聲」觀景台,春夏之交,雨霧迷離,風聲與海浪澎擊沿岸之礁石,潮聲交錯,有若太虛幻境,因此而得名。



東湧燈塔停車場旁的「擂鼓石」,約兩人高、狀圓鼓的花崗石巨岩,圓鼓上有隻像趴著的豬!據說行經此處,隱約間可聽到沈昂的鼓聲咚咚入耳!



自東湧燈塔附近遠眺「長長鼻」海蝕地形!












這是可愛的丁丁~~~~~



日出東湧燈塔,我失敗了,沒有腳架真的不行......
這是第三次到東湧燈塔,因此,凌晨四點摸黑進入燈塔四周對我們而言並不是難事!會在此時來東湧燈塔的大概只有我們幾個瘋狂的人吧!


















相關文章  
前進馬祖東引--啟程
前進馬祖東引--海上日出
前進馬祖東引--中流砥柱
前進馬祖東引--西引島
前進馬祖東引--安東坑道黑尾鷗
前進馬祖東引--歸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