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「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」這是我對安東坑道的印象!


安東坑道鑿穿東引島二重山而建造完成的神祕軍事重地,盡頭是高聳的海蝕崖面,夏季時,黑尾鷗南下至此處,在崖壁上築巢繁殖。
當然,在我進入隧道之前並不知道這回事,純粹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態四處晃晃!

跟著同學一起到安東坑道,同學們紛紛架起腳架開拍,沒帶腳架的我就來拍同學吧!



約30度的陡坡進入坑道內,200公尺長、400多格的階梯走到我腿軟!



坑道內部相當陰暗潮濕,不時的有水珠落下來!



隧道內有許多標語,雄壯、威武、迅速、確實.....



不知道那兒來的「兵」,想加入國軍嗎?



隧道裡應有盡有,彈藥庫、辦公室、寢室、廁所......,甚至還有豬圈!!
其實我只是想去看看豬圈長啥模樣,走著走著竟發現海了!想不到這陰暗的坑道內,竟然可以通到海邊,果然是「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」!




看到海還不算稀奇,坑道口外還有燕鷗盤旋飛翔呢!
張開大口吞燕鷗!




原來我們莫名奇妙的走到了賞鳥的好地點!雖然設備不足,沒能清楚拍下黑尾鷗的照片,然而光是看著許多黑尾鷗在面前盤旋,我心中亦是大滿足了!



黑尾鷗會在懸崖峭壁上築巢產卵,可是我沒看到呢!不知道是鳥巢藏的太好,還是小鳥兒都長大離巢了呢!



坑道內有許多坑道口,我們轉往其他坑道口,又發現更多的黑尾燕鷗,此時應該是吹著南風,這群黑尾鷗逆著風往南方飛行,風勢強勁使的黑尾鷗像是停格在空中似的,我們幾位同學見此景,興奮的猛按快門,不過站在崖面上的我們也是抵擋不了強勁的南風,靠著欄杆站著也是搖搖晃晃,此時更是佩服逆風而行的黑尾燕鷗了!






黑尾鷗盤旋飛翔的位置較坑道口更低,我們大多拍到黑尾鷗的背面及屁股!!






腳丫好可愛呢!






來張「雙飛燕」!!飛行姿勢一樣,果然夫唱婦隨!



海面波濤洶湧,站在崖邊的我其實還蠻害怕的啦!



這張是三角戀情!



標準的屁屁照,飛往「老鼠沙」!



往下俯衝,這個姿勢很醜!



老鼠沙,由堅硬的閃長岩受風化作用所形成的海蝕地形,遠看像是蹲坐在礁岩上望著海中起士的老鼠,為燕鷗棲息的重要地點之ㄧ。
不過我怎麼看都不覺得的像老鼠啊!!



相關文章  
前進馬祖東引--啟程
前進馬祖東引--海上日出
前進馬祖東引--中流砥柱
前進馬祖東引--西引島
前進馬祖東引--東湧燈塔
前進馬祖東引--歸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