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引鄉位於馬祖列島的最北端,也是我國目前最北方的領土,都到了東引,一定要來看看傳說中的「國之北疆」。

「國之北疆」位於西引島的最北端,我們騎著摩托車穿過中柱島往西引島,一探這我國領土最北端的面貌!



清水澳,有阿兵哥駐守著。由此開始必須步行才能抵達「國之北疆」,多虧這阿兵哥報路,讓我們順利到達。東引的阿兵哥除了守護我們的家園,還要兼做旅遊詢問處,辛苦他們了!



這裡是軍事禁區,遊客不能進去。



山壁間的迷彩碉堡,仔細看還有石桌、石椅及旅遊指標,原來軍事重地已成旅遊景點啦!



東引島、西引島屬錐狀島嶼,像山峰般拔海而起,地勢起伏極大且陡峭,山坡高度常超過45度,幾乎沒有海灘,花崗石沿脈放射狀深入海中,海岸四周形成大小不一的灣澳,沿岸花崗石長年受風化解體以及坡浪侵蝕,形成許多崩崖、險礁、海蝕地形。






前往「國之北疆」路上拍到的昆蟲,當時我遠遠看以為有隻昆蟲是「8字形」,長真奇特啊!回到飯店放大一看,怎麼會是兩隻蟲哩!!屁股對屁股,不知道是什麼昆蟲耶!



走了好一段路,喊了好多次「還有多久才到啊?」,轉個彎突然發現,「國之北疆」就在前方了!



遠方有個小小島,不知道算不算疆土啊?
後來查了資料,果然,這個小島名為「北固島」,為我國最北一座小島礁,會隨潮水之帳退而隱現! 謝謝CCD發片廠 指正!





「國之北疆」的左邊是「羅漢坪」,看起來是個寸草不生的地方。





相關文章  
前進馬祖東引--啟程
前進馬祖東引--海上日出
前進馬祖東引--中流砥柱
前進馬祖東引--安東坑道黑尾鷗
前進馬祖東引--東湧燈塔
前進馬祖東引--歸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