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五月初六舉行淡水清水祖師爺聖誕千秋遶境祭典活動,初五的暗訪遶境至初六凌晨2點左右結束,休息一個上午後,初六中午12點便開始盛大遶境慶典。鏗鏘的鑼鼓聲、轟隆隆的鞭炮聲,整個淡水鎮熱鬧無比!




這麼多鞭炮在我面前炸開,我又變成小ㄋㄠㄋㄠ了,隨便按個快門就躲到人群裡面囉!




炮灰中大家一定看不清楚祖師爺,來一張祖師爺上轎圖,通常民眾這麼近距離看到祖師爺,第一個動作是雙手合十拜一下祖師爺,我則是先按快門,接下來也是雙手合十拜一下祖師爺!淡水人一定要拜祖師爺的啦!




酬神歌舞秀!祖師爺喜歡嗎!




官降首「淨厝」,民眾家中若有不平靜,可在神明遶境出巡時,請神明來家中除穢辟邪,民眾會包紅包酬謝神明,損將軍的三叉上就有一包大紅包!




神轎失火啦!這可不是故意給它旺啦!大概是鞭炮放過頭了,神轎頂燒起來啦!工作人員趕緊滅火!




威武嚴肅的官將首也被濃煙嗆的受不了啦!




官將首遇到八家將,迴避!







這生死簿的字體....是新細明體吧!




小弟手裡那張符我也有!蒐集平安符是我參加廟會的樂趣之ㄧ!







獅頭沒拿就跑啦!




這台車綁這樣有點怪怪的耶!明明是祖師爺聖誕千秋廟會,怎麼綁了兩條白布啊!







現代濟公都喝啤酒喔!而且還要用吸管喝勒!




休息時刻!將軍來一管吧!




婆婆媽媽遶境還準備玉米勒!




神將也來搭捷運囉!




彩繪未來還是彩繪臉譜呢?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