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上午用完早餐後,8點半開始踏入合歡溪步道,全程3.5公里,不算長的路程,然而,連日豪雨造成步道泥濘積水,甚至山崩落石、枯木橫阻於步道上,這段舉步維艱的路程怎麼走完的我也不知道,因為我都是在尖叫聲中度過....










走了一段路,發現樹林間有一天然觀景台,蜿蜒的山谷梯田以紅瓦白鄉鄉間農舍點綴,有如世外桃源般的美景盡收眼底,讓人心曠神怡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枝葉早已落盡的枯木,仍然舞動著曼妙的身軀,即使走到生命的盡頭,也要展現最美的一面!




走在步道上,除了同學交談、歌唱的聲音,最大聲的就是合歡溪的瀑布聲音、水流聲音,轟隆轟隆的聲音告訴我們溪水湍急、危險!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中午12點左右,終於抵達步道終點,遠遠望去,合歡溪的源頭消失在樹林深處,再也走不過去了、看不到這湍急的溪流來自何處,增添了些許神秘感!

12點半必須回到起點處集合,許多同學沒有走到終點便折返了,我們少數幾個人雖然到達終點,但是花費太多時間,回程便快步下山,不能再逗留拍照了!回到起點已經快1點半了,讓大家等我們幾個人真是不好意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