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艋舺華西街的古山園旅社已有40年的歷史了,想想過去的華西街,就知道古山園旅社經歷了多少風花雪月!有個這樣特殊背景的古山園,當我踏入旅社,感覺還是怪怪的,難免會想到旅社過往的風華......

然而,古山園現在已經逐漸轉型,除了保留原有的裝潢、傳統味道的房間,還增加了民宿,古山園的四樓隔了許多小房間,雖然只是簡單的雅房,不過房間乾淨、便宜,吸引了許多旅客前來住宿。

我很喜歡古山園門口的磁磚、地磚,一、二十年前,我小時後的家就是使用這樣的花花磁磚,難怪現在大家都愛復古,其實過去的東西真的很漂亮!


這是古山園的招牌,不是電影院喔!







玻璃門上印的電話號碼很有歷史的味道喔!




走廊上昏黃的燈光,感覺好像又回到華西街過去的時光了!




這是2樓的套房,房間的陳設都保持過去的模樣!




怎麼這浴室看起來也像我小時候的家的浴室啊!又是那可愛的花花地磚!




這是4樓民宿的單人房,一個晚上才350元,很便宜喔!非常適合學生或背包客。




最有特色的就是這棉被啦!像顆仙桃似的棉被,很可愛喔!古山園只有一位內將會折這樣的棉被,我去那天剛好她休假,沒能看到大師折棉被,真的很可惜!




相當傳統的木頭窗戶,外頭看過去就是茶室!




我挺喜歡這面玻璃窗戶,小時候看病的診所就有一面這樣的玻璃,古山園很多裝潢都讓我回想到童年,真是很有趣的旅社,值得一去再去,相信都會有一番收穫!







古山園旁邊就是艋舺的摸乳巷!而且在過去那段風花雪月的時光,這裡真是名副其實的摸乳巷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