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廟會活動總是少不了八家將團,本次茄萣鄉燒王船祭典的將團是茄萣鄉的什姓角八家將團,此將團共有八位神將,由於各地神將裝扮、神器、隊伍或有些許差異,這次我只認的出來其中六位,分別有文武差、甘柳范謝,另兩位神將應該是春夏秋冬的其中兩位吧!

廟會活動開始之前,老師一再交代,茄萣鄉民風剽悍,而且本次燒王船祭典距上次已隔12年,祭典活動人員或許不大友善,關於將團表演時的禁忌,絕不可違反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活動當日人潮眾多,將團工作人員懷著對神明虔誠的心,為維持秩序,給予將團更大表演空間,不斷大聲斥喝驅趕人潮,有一人不小心闖入將團隊伍中,工作人員竟拿著棍子追出來打,所幸其他工作人員及時勸阻,嚇的我乖乖躲在人群中,以免小命不保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