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3、4日至台南、高雄參加王船祭典人文攝影之旅,經歷5月3日由清晨至傍晚的廟會攝影操練,晚間8點左右宿於台南第一大天后宮香客樓,4日清晨2點半還得前往月世界迎接日出,幾位夜貓子攝影同好仍決定犧牲休息時間,夜訪一級古蹟赤崁樓。

來到台南,不免又想起多年前的年假期間,和兩位好姐妹的台南之旅,3個女生第一次到台南,分騎2台機車,坐在後座的我手拿著台南市地圖,連續幾天在台南市區各大景點間遊玩,當時便數度經過赤崁樓卻未內參觀。今日再度踏上府城,可不能再錯過探訪歷史古蹟的好機會!




由於進入赤崁樓已經9點,接近10點的休息時間,再者,考量翌日清晨必須早起,在此僅停留短暫時間,我在前棟簡單拍了幾張,便前往後棟一探,然而,當時夜色已深,遊客散去,一個人走在這數百年的古蹟之中,看著幾處舊城牆已是斷垣殘壁,這樓牆歷經多少滄海桑田、物換星移,走著走著腦袋瓜胡思亂想,心裡頭不寒而慄,還是快回到樓前廣場和同伴聊聊天就好!

結束這短暫的夜訪赤崁樓,前往品嚐赤崁樓斜對面的義豐阿川冬瓜茶,南台灣的春天夜晚對北部人來說有些熱,喝上一杯清涼解渴冬瓜茶,滿足的回到香客樓休息,幾個小時後又是一場硬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