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台北市政府主辦、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承辦、台灣少年權益與促進聯盟策劃執行之2008年青少年創意塗鴉系列活動,其中的「青少年創意天空塗鴉show」,3/15於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光復南路側及忠孝東路側工程圍籬舉辦,全長約400公尺的牆面讓塗鴉藝術家及青少年發揮創意、盡情塗鴉。


        傳統觀念通常認為路邊牆面塗鴉是髒亂、破壞都市美觀的違法行為,先入為主的將塗鴉青少年歸入不良少年,然而,現今世界各國已將塗鴉視為藝術,許多國家開放了公共牆面或房子等,讓藝術家進行創作,甚至國家提供資金舉辦塗鴉藝術展覽。近幾年來,台灣也逐漸接受塗鴉藝術文化,各地街頭也出現了合法的塗鴉場所,未來仍需要政府單位重視並協助,使台灣的塗鴉藝術與國際接軌。

        藉由本次活動,期待將塗鴉給人負面的破壞印象,轉化為正向的青少年藝術創意文化,並讓更多人認識青少年族群的不同面貌,透過鼓勵於合法提供的牆面塗鴉建立環保意識,使青少年能夠揮灑創意,讓街頭充滿青春洋溢的色彩,展現社會多元文化。走在路上若看到塗鴉,請慢下腳步,欣賞塗鴉藝術之美,其實,街頭就是最棒的藝廊、美術館。






工程圍籬裡面在施工、外面也在施工。


塗鴉藝術並非恣意亂塗,而是創作者有規劃的將構想、作品呈現出來。





塗鴉創作需要長時間使用噴漆、油漆,創作者需要戴上防毒面具弊免健康受損。

後面那位仁兄要小心中毒了......


民眾可藉此機會訪問創作者,探求創作理念等問題。





除了牆面,報廢的機車也能表現塗鴉創意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