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峽長福巖祖師廟,台灣台北縣三峽鎮著名的古蹟,供奉的是來自福建省泉州安溪縣清水祖師。每年農曆正月初六也就是祖師聖誕日,三峽祖師廟都會舉行盛大的神豬祭典比賽,祖師爺的信徒遍佈大溪以及鶯歌、樹林及三峽「三鶯地區」,按姓氏分為七股劉、大雜姓、陳、林、中庄雜姓、李、王,輪流供奉清水祖師,今年輪到李姓,特等獎由副爐主李清泰飼養的1367台斤神豬奪魁,壹等獎由李張阿美飼養的973台斤豬獲得,加上正爐主李文寶祭獻的優等神豬在祖師廟前祭拜,現場鎖吶、鑼鼓喧天,充滿節慶的熱鬧氣氛。




特等獎副爐主李清泰飼養的1367台斤神豬




民眾用相機記錄神豬比賽祭典。


民眾仰望著巨大的神豬


神豬嘴裡含著鳳梨及活魚,這魚在現場還會動喔!



此次祭典是天公不作美,大雨不停的下,濕冷的天氣裡,現場民眾撐傘或穿雨衣前來看熱鬧,傳統樂團穿上雨衣在雨中表演北館,兩組樂團各穿上黃色或透明的雨衣,像是在祖師廟前比賽一般,努力的吹奏北管樂器,形成有趣的景象。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